Wednesday, August 15, 2007

慎终如始

今天,犯了一个大错,赔了不少钱,那东西我已经检查过好及遍了,但是,还是出错了,都怪自己不够谨慎,钱丢了不用紧,只怕顾客对我们的信心有所动摇而已.晚上,在临睡前,决定翻翻"老子的哲学"这本书,学习别再犯了......翻到了第343面,他老人家曾经提到一句话"慎终如始",意识就是在工作结束时,要像开始时那么谨慎,才不会犯错.

慎终如始:
在社会,追求的目标越大,付出的劳动就越多,所需要的时间也越长,有些工作到后来的难度也越高,集中力就要越高.人们所从事的事业,往往在快要成功的时候失败的.假如在工作结束时还能像刚开始时那么慎重,就不会有失败的事情发生了.

2 comments:

火鳥 said...

獅子撲兔,還用全力!做事如獅子般,相信失敗的机率會大減。 :)

酥酥貓貓笑 said...

有時候累了 很多錯誤就算擺在眼前也看不到 所以當自己很累很累的時候 很忙很忙的時候 不應該勉強自己 適當的給自己小休一下下 你更可能讓自己看到不同的東西